首页 > 领事业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健康码审发政策调整的通知
2022-01-23 22:46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巴勒斯坦出发前往中国的中、外籍人员须遵守要求如下:

一、行程要求

所有乘客,包括自驾、搭乘火车等交通工具赴第三国中转赴华的,均应在登机前48小时内申领健康码。

所有乘客行前28天内应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并如实填报《旅居史声明表》。

二、检测要求

乘客可在当地官方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获得官方阴性检测证明。检测证明须为英文版,并标明检测采样时间、检测结果(阴性)、乘客姓名、出生日期、持用国际旅行证件号码以及可供核实的检测机构或医生的联系电话或电邮等。

核酸检测报告采样方式须为鼻咽拭子,并标明核酸(NAAT、rt-PCR)、鼻咽拭子(Nasopharyngeal swab)等字样。

三、申请方式

(一)中国公民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中国公民在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检测证明、行程单、在巴有效居留证明、《旅居史声明表》。经办事处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二)外国公民申领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外国公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行程单、在巴有效居留证明、《旅居史声明表》等材料。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外籍乘客登机时出示电子或纸质打印版健康码,供航空公司查验。

四、普通人员申请要求

未接种疫苗且无感染史人员,应在出发前48小时以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简称血清IgM抗体)检测。凭借双阴性报告申领带“HS或“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五、已接种疫苗人员申请要求

完成接种疫苗所需全部针剂数量满14天人员视为接种人员,应接种两针但只接种一针的不视为接种人员。

完全接种人员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登机前48小时以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须在不同官方检测机构完成(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凭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接种证明须真实有效,包含接种人姓名、出生日期、接种疫苗品牌、接种日期、接种剂次等必要信息)和《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须本人如实填写并手写签署)等申请健康码。

六、有感染史人员申请要求

曾在医疗机构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IgM或IgG抗体任一项检测曾呈阳性的人员(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均视为有感染史人员。此类人员如需赴华,请提供巴卫生部下属医疗机构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须在72小时以内完成)阴性证明,并发送至consulate_pst@mfa.gov.cn邮箱。我办审核回复后,请自我隔离14天并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凭登机前48小时内的核酸和IgM抗体阴性检测证明等申领健康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