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致贺中国援助巴勒斯坦境外难民新冠疫苗全部交付
2022-03-09 17:32

2022年3月9日,中国援助巴勒斯坦境外难民的第三批国药新冠疫苗交付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并运抵黎巴嫩,用于接种黎巴嫩境内巴勒斯坦难民。至此,中国共计援助巴勒斯坦境外难民20万剂新冠疫苗,已分三批交付工程处,分别运抵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向工程处致贺,强调中方一贯重视和支持工程处工作,赞赏工程处长期以来为中东地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的重要帮助和服务。此次疫苗援助行动是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全球疫苗合作行动倡议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加快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可及。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工程处工作,继续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切实帮助。

此外,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已累计向工程处捐款200万美元,并援助工程处在巴勒斯坦、约旦、黎巴嫩、叙利亚下属医疗机构抗疫物资,通过工程处向境外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健康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