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发表署名文章《赓续传统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2022-07-21 14:25

2022年7月20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特刊《人民斗争》发表署名文章《赓续传统友谊,共创美好未来》,阐明中巴始终互尊互信、团结互助、互学互鉴,携手打造中国共产党同阿拉伯国家政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典范。全文如下:

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迎来成立55周年,我谨向马吉达拉尼总书记和人斗阵各位同志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2022年对于中国共产党同样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半年在北京召开。我们两党都肩负着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双方传统友谊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两党交往始终坚持互尊互信。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马吉达拉尼总书记和人斗阵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2021年6月人斗阵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向人斗阵中央委员会致贺电,赞赏人斗阵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重视发展同人斗阵的友好关系。

两党交往始终坚持团结互助。马吉达拉尼总书记和人斗阵声援北京冬奥会,支持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在涉疆、涉港、新冠病毒溯源等问题上坚定站在客观公正一边,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发出正义的呼声。中方在巴勒斯坦人民追求独立建国的征程上与巴方坚定站在一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四点主张,连续9年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中方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推动早日召开更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和会,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一天不解决,中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斗争就一刻不停歇。

两党交往始终坚持互学互鉴。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尊重国家主权独立和民族尊严,以自主多样的发展方式,丰富发展路径选择,促进不同文明的和谐共处。共同抵制“双重标准”,将意识形态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肆意对别国攻击抹黑。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中国共产党重视同巴勒斯坦人斗阵的传统友谊和良好合作,愿同人斗阵一道,巩固和深化党际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打造中国共产党同阿拉伯国家政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典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党两国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促进地区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