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重要通知
关于调整健康码审发政策的通知 (11月14日更新)
2022-11-15 03:47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请自巴勒斯坦出发的赴华人员根据以下要求向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申请健康码 :

一、检测要求

所有赴华人员在搭乘直接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RT-PCR),并凭官方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检测证明须为英文版,并标明检测采样时间(sampling time)、检测结果(阴性)、姓名、出生日期、持用国际旅行证件号码以及可供核实的检测机构或医生的联系电话或电邮等。

二、申请方式

(一)中国公民

中国公民可通过微信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官方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检测证明、行程单、护照信息页。经办事处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微信健康码小程序(请用微信扫描)

(二)外国公民

外国公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官方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单、护照信息页、有效赴华签证或居留许可等材料。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三、中转乘客

自巴勒斯坦始发经第三国(地区)中转的赴华人员,可根据自身行程在中转地或始发地中任一地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赴华人员须确保在最后中转地登机时(即搭乘直接赴华航班时)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内。自巴勒斯坦始发赴华人员如选择在中转地进行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须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对申领健康码的有关要求。

四、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灰区”等人群的其他防控要求。上述人员按照其他赴华人员要求,凭登机前48小时内官方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五、注意事项

请赴华人员在获得官方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尽快提交全部有效材料申请健康码,避免因申请不及时、填报信息错误、材料不齐全导致影响本人行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