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始终不渝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
2022-12-03 17:15

2022年12月3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勒斯坦马安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始终不渝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解读习近平主席致“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贺电精神,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文如下:

11月29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第10年向大会致贺电。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一贯支持,对促进中东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对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意志。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事关地区和平稳定,事关国际公平正义。巴勒斯坦、以色列两国和平共处,阿拉伯、犹太两大民族携手发展,符合双方长远利益,也是各国人民共同期待。国际社会应当坚持“两国方案”不动摇,把巴勒斯坦问题置于国际议程优先位置,帮助巴勒斯坦人民早日实现独立建国梦想。

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积极劝和促谈,推进巴以和平。中国支持增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权威,支持巴各派加强团结,希望巴以尽快恢复和谈,推动中东和平进程重回正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向巴方提供人道和发展援助、支持巴方能力建设,帮助巴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17年,习近平主席提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四点主张,对中方立场作了最权威阐述。2022年4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明确回答了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这一时代课题,对促进中东和平稳定、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和巴勒斯坦携手抗击疫情,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合作。中国援建拉马拉市政连接道路项目和拉马拉学校项目顺利竣工,中国同埃及联合向加沙地带的巴民众援助50万剂新冠疫苗,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20万剂新冠疫苗,用于接种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境内巴难民,并多次向巴方和工程处提供现汇、抗疫物资等援助。

今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明确提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搞双重标准。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和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